close

前言

雖說看婦產科感覺是一件很私密的事情,但為了讓和我有相同困擾的人瞭解病狀,還是決定打這一篇。

小小病狀的開始

剛開始陰部附近的皮膚長出一個小點,想說應該只是髒東西吧,或許過幾天就好了~

結果不但沒有好,從小點變成類似青春痘的東西 

最後雖然有消下去ㄧ些,但過了5-6個月還是一直在那邊

有時候會痛,但大部分的時候是會癢,就感覺一粒東西隱藏在皮膚下面

挫敗的"新竹市婦產科"的就診經驗

雖然剛開始有到某間新竹的婦產科看醫生,醫生是一位看起來經驗老道的大叔 

(給男生看還是會緊張啊 )

問我是在哪裡,我比了一下說大概的位置

他可能也沒有看清楚,也沒什麼耐心,就隨便說"只是毛細孔粗大"

我當下覺得應該不是毛細孔粗大的問題,感覺被應付了事 

但醫生都這麼說了,想要相信醫生的"專業"

再加上一直有"只是髒東西,或許之後就會好的"錯誤觀念

就這樣放了半年不管

直到另一個痛苦的開始......

另一個小包包的出現

最近另一側的陰部皮膚又長出了一個包 

長得很快,兩天就長成一大粒了,呈現半透明類似水泡的樣子

能明顯感到會痛(第一個長的時候沒有這麼痛) 

後來不得不去看醫生

到楊梅的黃彥華婦產科就診

因為是女醫生,整個就不會很尷尬 

剛開始滿輕鬆自然的,醫生也仔細問診

聽到我說長了兩個包,一個新長出來,另一個是舊的

馬上就知道是粉瘤,而且舊的是已經乾掉了 (這才是專業啊!!!)

醫生說:因為陰部的環境比較潮濕,所以皮脂會被分泌物堵塞,形成粉瘤,這個和性病無關

接下來就是要動"小手術",將舊的(已經乾掉)粉瘤拿出來 

醫生有解釋:新的粉瘤比較大,要先藉由擦藥和吃藥,等它消下去,再讓它自然的破掉,傷口比較小,也比較不容易二次感染

去除粉瘤的小手術

由於自己看不到手術的過程,只能"感覺"

首先在舊的粉瘤上擦消毒水,不知道有沒有擦麻醉藥,但根據"痛"的程度來看,應該是沒有 

接著用東西把皮膚開一個洞,很像鑽子拼命在往裡面鑽的感覺

很痛!非常痛!世界無敵痛! (因為太痛了,所以說三次)

這時想到媽媽說生產的時候非常痛,有點感同身受的感覺,都不想生小孩了......

再來將粉瘤擠出來,擠的時候也非常痛!

心想:拜託,趕快結束吧~~~~~求求妳 

醫生看我很痛的樣子,就問我說是不是很痛?我就說:滿痛的......

於是醫生又再用工具將洞開大一點,再次的痛~~~~~~~

但是相對的粉瘤也比較快被擠出來了

醫生還給我看,就看到一坨白參紅的粉狀物

上網看才知道,粉瘤一般是白色的,紅色應該是混到血了 

之後醫生再幫我消毒,並且用紗布貼起來

醫生說紗布20-30分鐘再拿掉,但我個人是過了1小時多才拿掉,因為感覺走一走血又會流出來  


後續

領藥在出婦產科門口右手邊的良華藥局

新粉瘤擦的藥,只需要早晚各擦一次

醫生和藥師都有交代:藥只能"薄薄地"擦在小包包上,不能擦到陰部的其他地方

擦藥和吃藥之後,新的粉瘤有逐漸變小,但還沒破掉

看完醫生過後的一兩天,舊的粉瘤的位置,因為有手術的傷口所以會痛,第三天之後就比較好一點了


整體看診感覺

很謝謝黃醫師細心與耐心的幫我將粉瘤拿出來,這樣就不會一直有一粒東西在那裡的感覺 

曾看過網路上有人說黃醫生不好,但我看診的感覺很好(雖然手術過程真的很痛 )

黃醫師給我的感覺很像媽媽,很親切的詢問或叮嚀我一些事情

之前也有到黃彥華婦產科看過,那時候是生理期不順的問題,醫師也是很親切的回答我的疑問

所以很推薦這間婦產科 

只是黃彥華婦產科沒有再協助生產或是產檢的項目~(櫃檯上面寫的)


最後給予有相同困擾的女孩們:

誠心的建議,當發現陰部皮膚有長不正常的小包包時,就要去看醫生了

等到它乾掉再擠出來,是非常痛的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桃園市楊梅區黃彥華婦產科 

桃園市楊梅區大成路188號
03-4883030
醫師:黃彥華 (女醫師) 

備註:地點在楊梅火車站面向大成路的左手邊,中華電信的斜對面。

門診時間: (忘記拿名片了,藥袋後面有寫)

P_20151023_153825.jpg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an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